新購買的小葉紫檀佛珠什麽時候可以上手,這是很多新手玩家最關心的問題的之一。原因很簡單,絕大部分玩家選購小葉紫檀佛珠實際上並不是因爲愛好。換句話說,很多玩家本身就是爲了爲了佩戴而購買的小葉紫檀佛珠。如果我告訴他們,小葉紫檀佛珠永遠也不要裸手去碰,他們會覺得這是一件特別不可思議的事情。曾經有玩友對我說,不能碰我買來幹嘛?
一般來說,小葉紫檀佛珠從開始盤玩的第一天起到包漿比較不錯,這個時間大約是三個月左右。所以,通常我會建議玩友們三個月之後再去上手。不過,三個月也不是一個標准。有一些油性好的,實際上一個月左右就能盤的很漂亮了。
  我一直有一個觀點,如果爲了佩戴買小葉紫檀佛珠,買個差不多的就行。想盤就盤,不想盤就戴著。當然如果你不差錢,這句話就可以略過了。但是說實話,像我們這樣的玩家,每次看到一條非常好的手串被玩壞了,心裏總會感到可惜。如果是真心喜歡小葉紫檀,也想佩戴,我的建議是買兩條。一條佩戴,一條盤玩。我們都說有好東西要學會藏著,收藏也是這個道理。
小葉紫檀佛珠
  我經常對玩友說,很多時候我們不要把小葉紫檀佛珠看的太過于複雜了。說到底,它就是一種木材。在很早之前,玩小葉紫檀佛珠也沒有說什麽金星紫檀魚鱗紋瘤疤的等等。一批料開出來,人們也不會去刻意區分。這是後來人們覺得區分一下可以賣一個高價,于是出來了金星魚鱗這些說法。金星又分爲了帶金星多星滿星爆滿星。
  我們講,盤玩小葉紫檀佛珠還是隨性一點比較好,不要被小葉紫檀束縛住了。很多人問我小葉紫檀佛珠怎麽盤,實際上我真不知道到底應該怎麽盤,我也問了一些資深玩家,他們都說沒有什麽標准方法。所以說,別去刻意去想那麽多。小葉紫檀佛珠少盤多放這是沒有錯的,每天盤個一二十分鍾就可以。真想佩戴,就去戴吧,沒有什麽大不了的。禪心閣佛珠專賣店有各種小葉紫檀、黃花梨、紅酸枝佛珠、金絲楠、沉香佛珠、檀香的佛珠、工藝品及收藏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本文由佛珠專賣店提供(http://www.zen-shop.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han5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