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我,盤玩小葉紫檀佛珠必須要戴手套嗎?我說不一定,那不戴手套珠子會不會變黑?肯定會變黑呀!很多人又不明白了,到底應該帶還是不應該手套呢?其實這個問題就和問我盤玩小葉紫檀佛珠是盤七放七比較好還是隨意比較好,這個問題一模一樣。回答這樣的問題,你首先要明白一個問題:你盤小葉紫檀佛珠是爲了什麽?我想大部分玩友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導致對盤玩方法有諸多疑問。所以,現在我們對盤玩的目的以及對應的盤玩方法具體來談一下。
  1、目的爲了養生,圖一個樂趣。對于這類玩友,實際上沒有盤玩方法可言。想玩就玩,不想玩就放。對珠子能盤成什麽樣也沒有要求,完全憑自己的個人愛好。
小葉紫檀佛珠
  2、目的爲了佩戴,也顯得自己比較有品味。像這樣的玩友占了絕大一部分人,尤其是衆多明星也非常喜歡。說明星效應也好,個人本身喜歡也罷。但是,確實有相當一部分人購買小葉就是爲了佩戴。對于此類玩友,盤玩方法也比較簡單。新手串收到後,先放幾天,然後用手套盤玩一到兩個月。待其稍微包漿,佩戴即可。或者也不用這麽麻煩,拿到小葉紫檀佛珠直接佩戴就好了。當然,前提是你對小葉紫檀以後會變成什麽樣並不在乎。
  3、目的爲了玻璃底。關于玻璃底這個話題,我在之前的文章寫到過。用兩個字概括:很難。我們現在見到的玻璃底,絕大部分都是高抛出來的。真正自己盤玩出來的,少之又少。坦白講,玩小葉紫檀佛珠這麽多年,我真沒見過幾個真正的玻璃底。很多人問我,盤成玻璃底需要多長時間。這個真不一定,少則半年到一年,多則兩三年。
  關于玻璃底的盤玩方法,真的很難講。什麽盤七放七,盤三放七不過是相對比較正確的方法。具體情況要具體分析,如果一味按照網上教程,其實很難盤成玻璃底。如果說有一個標准就是,滑了盤,澀了放,少盤多放這才是硬道理!禪心閣佛珠專賣店有各種小葉紫檀、黃花梨佛珠、紅酸枝、金絲楠木佛珠、沉香、檀香的佛珠、工藝品及收藏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本文由佛珠專賣店提供(http://www.zen-shop.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han5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