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記得我還沒真正接觸沉香佛珠,對于沉香佛珠的認識和所謂沉香佛珠水深的含義根本毫不了解,那時候聽說沉香佛珠已經是水漲船高了,當時好奇就和一位正在從事沉香佛珠收藏行業的朋友一起購買了一塊據說可以沉水的木頭,也許都不太懂行,于是乎就這樣被忽悠了。
        對于沉香佛珠升值的概念,我相信不少朋友從不少地方都看到了各種信息和結論,但不知道各位是否跟我當時一樣,一開始就想買塊具有收藏價值和升值空間的香料,因爲所有的沉香佛珠收藏概念基本集中在齊楠和沉水領域,這也就造就了市場上演繹出更多的銷售花樣。市場上有80%的賣家以各種謀取暴利爲賺錢手段。
        通常在購買沉香佛珠時,商家有這些說法,你這串珠子哪裏買?其實這種珠子不值錢的,也不值這個價,我給你看看我們的手串不管從成色和油脂都比你這串好很多,而且價格也比你這個便宜。要買就買沉水級的沉香佛珠,升值空間大。作爲沉香佛珠客戶幾乎所有的都是一個觀念,既然要買肯定要買一個具有價值的工藝品,在這我可以跟大家說幾點關于沉香佛珠的重要秘密。
        第一,沉水的沉香才是好沉香佛珠,才具有收藏價值。這是一個不切實際的說法,這是很多商家爲了銷售沉水沉香佛珠所打出的廣告。一般1.6cm*14顆的手串油脂含量達到了20-27g品相和香韻不錯的前提下,就有一定的收藏意義了。第二,不一定大件的沉香佛珠比小件的沉香佛珠更值得收藏。沉香佛珠手串一般都是由小件的沉香佛珠木制成的,因爲小件的沉香佛珠一般是熟結料,香韻和密度油脂都達到了一定的水准,所以沉香佛珠不是看體積大小,要看香韻和油脂如何。禪心閣佛珠專賣店有各種小葉紫檀佛珠黃花梨佛珠、紅酸枝、金絲楠、沈香、檀香的佛珠、工藝品及收藏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本文由佛珠專賣店提供(http://www.zen-shop.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han5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