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沉香的價值如何,最直觀的就是價格的展現,價值決定價格這是亘古不變的真理。常有人問我這件沉香雕件以這樣的價格買下來值不值,或是你看這世紀沉香坊圖片上的沉香佛珠可以給我一個具體的價格嗎?說實話一件沉香價格多少,我不能從一張圖片就給它下定論,因爲沉香價格的判定要考慮的因素很多,最終的定價是綜合各種因素得出的結果。
  一般一件沉香價格的判定,其中三個影響比較大因素分別是品相、味道和克重。也許你會恍然大悟,自己在選購沉香時,重點也會放在這三個方面。
  首先說一下品相在沉香價格方面的影響,曾經我給一位沒有接觸過沉香的朋友看了兩串同種類同規格的沉香佛珠,然後我問他,你覺得這兩串沉香佛珠哪一串更貴,然後他給我指了指說這條漂亮的。確實,漂亮的那串油線較多排列地舒適自然,總之用朋友的話來講就是看著非常順眼。正確答案確實是那串漂亮的佛珠價格要高。人啊,是高智商的動物,同時也屬視覺動物,對美好的事物總會更喜愛些。
沉香
        友情鏈接:NikeNike air maxnew balance
  其次說說味道在定價方面的影響,沉香味道衆多,有好聞的味道當然也存在雜味,有的比較濃郁有的則比較淺淡。如何斷定味道在沉香定價中發揮的作用,主要看香友對某些味道的喜愛程度,花香味、奶香味、甜味等一些好聞的味道廣受喜愛,自然在定價時起到了加分的作用。而且沉香的味道越是純淨,說明白些就是不參雜那些不好聞的雜味,價格自然也就越高。就以奇楠爲例,不僅馨香好聞,而且純度非常高,自然最後的定價也就高。
     最後聊一下克重方面的影響,沉香的一些特性決定了沉香是一種堪比黃金甚至比黃金還要珍貴的貴重物品,以克來定價實屬正常事。一般沉香克價從百元到萬元不等,甚至存在幾十萬元的克價,這就意味著在其他條件一定的情況下,同種類的沉香克重越高則價格越高,其實就是用克重乘以先前綜合各種因素評定下來的克價,最後得出這件沉香的最終價格。
     沉香價格如何斷定,由誰決定?對這個問題的回答,涵蓋的範圍比較大,畢竟影響沉香價格的因素衆多。我們要做的就是細致了解各個因素,綜合的評定出沉香的價格,但要牢記的一點是價值決定價格,價值越高價格也就越高。禪心閣有各種小葉紫檀佛珠、黃花梨、紅酸枝佛珠、金絲楠、沉香、檀香的佛珠、工藝品及收藏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本文由佛珠專賣店提供(http://www.zen-shop.com.tw/

(责任编辑:fozhuw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han5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