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樹普洱背後不為人知的秘密 普洱茶最初來源於雲南洱府,因經過茶馬古道揚名天下。一直以來,普洱茶都作為上等茶葉供應給人們,但真正有價值又好喝的普洱茶卻很難遇到,不少茶友

千年古樹普洱背後不為人知的秘密

普洱茶最初來源於雲南洱府,因經過茶馬古道揚名天下。一直以來,普洱茶都作為上等茶葉供應給人們,但真正有價值又好喝的普洱茶卻很難遇到,不少茶友更是花瞭大價錢卻買到品質一般的普洱茶。

那麼究竟怎麼才能買到好普洱,品出自然健康呢?今天作為茶農的我就用自己的親身經歷的事情,給大傢說說。

1

聆聽世代茶農小婷的自白

茶友您好,我是勐曌小貢古法手工制作普洱茶的小婷,是雲南省西雙版納州—易武鎮—刮風寨土生土長的妹子,陽光、開朗、好客是我為人處事的真諦。刮風寨是易武鎮最大、最古老的村子,曼撒山常年高溫濕潤的環境,為造就上等好普洱提供瞭適宜的條件。

做事憑良心,做人憑本分,這是我小時候聽爺爺做茶時說的最多的一句話。爺爺禮佛多年,深信:人在做,天在看,做有底線的制茶藝人才能長長久久。

之所以寫這些,是因為爺爺氣憤外面茶商收茶的價格越壓越低,一年到頭辛苦忙碌卻什麼也得不到,反而是茶商從我們這裡轉手賣到外面,價格就能翻好幾倍。

先且不說業內的問題,人們也為瞭買到好普洱傷透腦筋,因此,小婷想讓廣大茶友真正品到一手正宗普洱茶,並且避免中間商賺取高額差價,同時我也會在微信上不斷更新和分享普洱茶的知識和動態以茶會友,以誠相待

2

歡迎走進勐曌小貢茶園

雲南上等的普洱茶要滿足兩個條件,一是要天然有機茶園,二是必須要有200—500年歷史的老茶樹抽出的嫩茶葉。老話說“紅酒論酒莊,普洱講山頭”,勐曌小貢茶園的古樹茶坐落在原始森林中,經歷幾百年風雨,終年受溫暖氣候影響,不施化肥跟農藥,天然雨水充足,陽光充沛,土地肥沃,造就瞭好茶樹的自然生長。

這是我進山之前用手機定的位置,大傢可以看看從刮風寨到我傢茶園還有多遠。

這裡就是勐曌小貢茶園瞭,茶樹粗壯古老,很有歷史年代感,茶葉依然新綠,清新舒適。

爺爺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獻給瞭普洱茶,爺爺說普洱茶就像他一樣,從出生、到成年、到晚年,經歷瞭歲月風霜的洗禮後,才能更加凸顯獨有的風韻。

每棵古樹都有自己身份編號的銘牌,爺爺定期會詳細觀察每棵古樹的生長情況,並記錄。用爺爺的話說:這是茶神,贈予我們賴以生存的根本。

慢慢的品茶,仿佛在品人生,品跌宕起伏,就像普洱茶慢慢發酵、慢慢升華,不卑不亢,隻為最後一絲清香。每當爺爺說起這些,眼眶都泛著淚光,告訴我以後不管如何,也不能忘瞭普洱茶對我們的意義。

如果您需要一款有故事的普洱茶

請選擇小婷,定不會讓您失望

結交各地茶友,加我微信:gcd5998)關於普洱茶的知識、疑惑、價格等等,都可以跟我交流哦。我能為你提供專業、快捷、貼心的1對1解答。

鐘愛普洱茶,您需要註意這些問題

如何區分普洱茶好壞?

生普和熟普有什麼區別?

胃寒需要喝生普還是熟普?

怎麼買到性價比高的普洱茶?

............

關於普洱茶的常見問題,小婷我整理瞭一本《普洱茶品鑒白皮書》,通過手冊可以使新手茶友瞭解很多關於普洱茶的知識,加我微信:gcd5998,就能免費領取。

3

古樹普洱秘法制作工藝

第一步:采摘

古樹茶不像臺地茶,隻能人工采摘,一顆高大的古茶樹,有的需要人爬上去,有的甚至要搭設架子。采摘標準為一芽一葉和一芽兩葉,按照采摘季節的不同,可以分為春茶和秋茶,俗稱“春尖”和“谷花”。

第二步:殺青

短暫進行高溫處理,去除茶葉中過高的水分,以軟化茶葉,這個過程便是殺青。在制茶過程中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工序,對溫度的要求非常嚴格,而普洱茶的特別之處在殺青環節就已經體現出來瞭。

第三步:揉捻

將成片的茶葉搓成條索狀,由外力使茶葉表面與內部細胞組織破壞,組織液體附著於茶菁表面,利於沖泡時增加口感,以及讓內含物質均勻釋出,也為之後的步驟做準備。

第四步:曬幹

普洱茶不能炒,一定要太陽曬幹!陽光曬幹的茶葉有特殊的太陽味道和香氣,這也是普洱茶後期越陳越香的重要基礎。

第五步:壓型

用紗佈將固定種類和重量的普洱茶裝好,蒸汽軟化茶菁後,將其壓制成餅、沱、磚、瓜等形狀。

第六步:風幹

將成型的茶葉放置在陰涼通風處,等待茶葉幹燥定型。

第七步:包裝

我們傢的每一餅普洱茶,都是純手工包裝棉紙的。

4

勐曌小貢 匠心傳承 精品鑒賞

正是因為勐曌小貢堅持選取野生古茶樹,經過純手工的嫻熟制作,隻有這樣才能造就上等普洱茶,達到“越陳越香”的收藏價值。

我們深知無論取得多少成績都離不開客戶的支持,所以我們專註隻做普洱茶,要把普洱茶做到極致,產品即人品!條索粗壯,白毫顯著,茶湯勁揚,入口綿,落口甜,葉底肥厚,品之悠然。

5

小婷對茶友的承諾

純手工制作雖然麻煩費事,但能確保普洱更香醇原始,是對匠心傳承的接力。我們的普洱沒有大成本的廣告,沒有名貴的包裝,隻想讓傢鄉的好茶被更多的愛茶之人喜歡。加我微信:gcd5998長按復制)

順豐包郵24小時內發貨,確保您在最短的時間收到茶。

假一賠百小婷所售100%為雲南古樹普洱茶,接受廣大茶友的品鑒。

先試後買收到貨後您可以拆開包裝看茶,滿意後再確認收貨。

以茶會友我的朋友圈每天都會更新雲南有趣的故事、采茶做茶、以及普洱茶的幹貨知識。

目前26852人已關註加入我們

精彩評論

107

禪茶一味

我剛加的微信,昨天還特意試瞭一下,服務態度很不錯、很耐心,講解普洱茶知識也很專業,我想瞭解的問題都解答得很好。

剛剛

小婷回復 禪茶一味:有緣相識,有幸相知,我們的茶葉能有識貨的人欣賞也是幸運,同樣謝謝您!

2分鐘前

63

平凡之路

這傢普洱茶比我之前買的別傢的好,之前也是在本地人那裡買的,但是可能工藝不一樣吧,感覺這傢更好喝。

3分鐘前

小婷回復 平凡之路:親很會品呢,親選的這款普洱茶屬於珍藏級別的,當然別具風味。我們傢的茶葉絕對一分錢一分貨。

5分鐘前

人生如茶

39

我已經算是小婷傢的老客戶瞭,在他那買過好幾次普洱茶瞭,拿來送人很有檔次感的,東西很不錯,哈哈。

5分鐘前

小婷回復人生如茶:有緣相識,有幸相知,我們的茶葉能有識貨的人欣賞也是幸運,同樣謝謝您!

7分鐘前

夢想照進現實

10

公公年紀大瞭血壓、血脂都偏高,喝點普洱小沱茶預防一下,老人喝瞭說挺好的,現在吃藥的量也減瞭

8分鐘前

小婷回復 夢想照進現實:普洱長期飲用降三高效果更明顯!

9分鐘前

白開水

5

為瞭減肥才買的,還挺可口,應該是刮風寨原料,特別香,出效果瞭,不錯。

9分鐘前

小婷回復 白開水:我們傢的普洱都利於減肥啦,嘿嘿,親可以加我微信詳細跟您講解~

11分鐘前

笑看人生

2

第二次購買瞭,古樹茶很正宗,跟我去當地買的一樣,價格還實惠,這次多買瞭一些,回去分給老傢的人嘗嘗。

12分鐘前

小婷回復 笑看人生:謝謝親的支持,小婷自傢茶園做出的茶,一定要讓大傢喝的放心。

15分鐘前

本文章頁面由耐吉推薦(http://www.nikestore-taiwan.com.tw/
更多好玩,夯貨等你挑!【正品代購】全家/貨到付款,加赖即送禮品:TWZO,也可掃二碼加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han5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